English

青少年网络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刘志达)“拯救生物多样性就是拯救人类自己,要用科技知识保护生物多样性。”这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钱迎倩教授日前在北京铁路二中举办的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讲座的主题。这标志着全国青少年网络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为充分运用网络资源提高广大

青少年的科普素质,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和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今年5月―6月在全国百所中小学校开展网络科普进校园活动。这一活动共计百场,内容丰富,参与性和互动性强,包括组织专家进校园举行“建设节约型社会”专题讲座和报告,宣讲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科技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意义,树立青少年的资源节约意识和科技创新精神。讲座和报告将进行网上直播,形成网上、网下互动;通过学校团委及少先队组织,围绕“建设节约型社会”征文主题,组织学生进行参观、社会调查等活动;向100所学校推荐优秀科普网站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