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揭晓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苏丽萍)由《新剧本》杂志社、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等主办的第二届老舍青年文学奖,日前在京揭晓。苑彬的话剧《琉璃宫》,罗琦、胡叠的戏曲《锦瑟》获优秀剧本奖,周广伟的独幕剧《禅先生》获优秀小戏小品奖,另有4部作品获优秀提名奖。

本次活动共收到话

剧、戏曲作品462部,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质量较高,既有反映现实厚重质感的《琉璃宫》、《爱你在心口难开》,也有重新解读历史人物的《锦瑟》、《长门》、《赵武前传》,想象力丰富的《风波恶》、《禅先生》等也得到评委好评。此外《红蒿白草》、《1945年以后》、《兔子游戏》、《寻找剧作家》、《梨花香尽雨阑珊》等入围作品也可圈可点,无论在文学性和演出价值上均比首届有所提高。但评委们也指出,本次小戏小品的质量和数量都不高,说明小戏小品已经娱乐化和晚会化,文学含量越来越低,应引起各方关注。

据悉,本次部分获奖作品将由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剧社排演,参加2006年8月举办的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演出,届时还将举行第二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的颁奖仪式,并召开剧本定货会,力求将全部获奖作品搬上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