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努乔马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赵东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深圳5月18日电(记者荣燕、赵东辉)正在广东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在深圳会见了纳米比亚前总统、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简称人组党)主席努乔马。

李长春对时隔半年再次与努乔马主席见面感到高兴。他说:去年11月我访问纳米比亚,充分感受到纳米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当前中纳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方愿与纳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李长春充分肯定中纳党际关系,强调中国共产党愿与纳米比亚人组党加强在执政能力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丰富交往形式,充实合作内容,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长春高度评价中非传统友谊。他说,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中非友好必将开创一个新局面。

努乔马对中国各项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对中方在不同历史时期给予纳米比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纳米比亚人组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纳中友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努乔马还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意义重大,定将促进非中在各领域的交流,推动南南合作结出新的果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