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视藏学研究工作 推动藏学研究发展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斌 我有话说

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考察。这是贾庆林在参观“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年成果展”。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考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时强调,做好藏学研究工作,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藏文化,对于西藏和其他藏区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对于抵御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我国的图谋,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参观“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年成果展”时,贾庆林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20年来所取得丰硕成果的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努力和敬业奉献的全国藏学研究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贾庆林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藏学研究工作。藏学研究事业已经成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央研究西藏和其他藏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贾庆林强调,进一步加强藏学研究工作,首先要坚持藏学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藏区的发展稳定。要积极为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维护稳定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要把历史研究与现实研究结合起来,把普遍性问题研究与重点问题研究结合起来,在实现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科学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加强研究,多出成果。要建立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藏学研究队伍,努力培养出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藏学家。

贾庆林希望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藏学研究的学术中心、人才中心、文献中心、出版中心、信息中心和展示中心,为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陪同考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86年,目前已经成为拥有包括社会经济、历史、宗教、当代、藏医药五个研究所和中国藏学出版社、中国藏学杂志社、中国藏学网、北京藏医院等单位在内的综合性藏学学术研究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