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位教授获首届杰出精神科医师奖

200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19日电10位在精神卫生领域辛勤工作超过50年、平均年龄75岁的资深教授,今天在长沙获得了“中国医师协会惠氏杯首届杰出精神科医师奖”。

这10位精神科医师是: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沈渔?院士、北京安定医院名誉院长陈学诗教授、西安精神卫生中心何鼎雄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

西医院刘协和教授、山西太原精神病医院邵嘉伟教授、深圳市精神卫生研究所沈其杰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严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杨德森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臧德馨教授、南京脑科医院翟书涛教授。他们都是新中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开创者,在各自的学科领域里取得丰硕成果,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人物。

“中国医师协会杰出精神科医师奖”是目前中国精神科医学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初步计划每年进行一次评选,每次评选出十名优秀的精神科医生,授予“中国医师协会杰出精神科医师”的称号。这项表彰活动旨在促进我国精神医师队伍的建设和精神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本次评选还有四位医师获得了“中国医师协会惠氏杯首届杰出精神科医师提名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