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家占用短号码欠费企业被通报

200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20家占用电信短号码却拖欠费用的企业近日被信息产业部公开通报,这20家企业共拖欠费用567万元。短号码是我国电信号码中的紧缺资源,除110、119等少数政府救助、社会公益类号码外,使用短号码都应缴费。

20家欠费企业中,上海润声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欠费最高,达54万元。

北京尤莱特科贸有限公司、成都金宇(集团)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大庆赛力生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亚联电信网络有限公司5家企业各自的拖欠费用均为48万元。此外,拖欠费用的还有北京国立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中西电子工程技术开发公司、深圳市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等。

信息产业部清算司要求,这20家企业应于2006年5月31日前补缴拖欠费用。逾期未交者,将依据相关法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在6月30日前仍未缴费的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收回所使用号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