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软件外包出口打统一品牌

200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9日电广东省科技厅等部门日前透露,广东将成立全国第一个区域性的软件出口委员会,以推进广东的软件外包出口业务。

据介绍,广东目前大大小小的软件企业多达2000余家,全国11个“国级软件产业基地”广东占了两个,深圳还是目前全国5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之一。虽然200

5年广东软件收入已达515.5亿元,占全国总收入的14%,在规模上仅次于北京,但从增速来看,2005年广东软件业的收入同比增长率为43.3%,落后于上海、江苏、辽宁。由于软件出口专业人员缺乏、企业规模小、出口渠道不畅等原因,目前广东的软件出口份额很小,2005年全省软件出口额仅为15.4亿美元。为此,广东决定与专门从事对接全球软件外包市场的香港新华科技集团联手发展软件外包出口产业。广东软件出口委员会将联合全省面对国际软件出口与外包的企业,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为、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来推进全省软件外包出口工作,预计到2008年,广东软件出口额将从目前的占软件产业总值的10%提高到20%,争取到2010年,广东软件产业研发和生产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