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冻结卢卡申科等人财产

2006-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绪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欧盟18日宣布冻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35名行政、立法、司法和负责选举事务官员在欧盟的所有财产,并禁止欧盟为他们提供资金或其他形式的援助。

但卢卡申科的办公室在几天前已声明,卢卡申科在国外没有任何财产。在名单上的其他白俄罗斯官员据信也不可能在欧盟

有大笔财产。因此,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欧盟这一做法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欧盟认为,卢卡申科和35名官员对3月19日举行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不公平”负有责任,并参与压制平民和反对派。欧盟于4月10日决定对卢卡申科和30名白俄罗斯官员采取禁发签证的限制性措施。美国本月15日也宣布禁止卢卡申科及他领导下的内阁成员入境。

卢卡申科在3月份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于4月8日宣誓就职,开始他的第三个总统任期,但美国和欧盟不承认该选举的合法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