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列车让北京和延安心连心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京慧 我有话说

本报延安5月20日电“这样的活动好!”这是今天前来参加“振兴延安、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陕北行”活动义诊服务的延安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宝塔山下的延安解放剧院广场,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十多位专家和延安的二十多名医生们共同开展了义诊和医疗知识普及活动,受到了延安群众的欢迎,声声感谢和阵

阵欢笑留在了这里。

“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活动!”早晨十点多,郭大娘看到广场上的义诊活动,便抱着4岁的孙子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的刘颖教授处咨询。她说,能在家门口让北京的专家看病还是第一回。今天是“振兴延安、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陕北行”的科技工作者开展医疗服务的第一天,咨询台被来自延安各地的群众团团围住。他们中有在火车上就与专家约好时间的患者,也有从较远的县城赶来的村民。58岁的清涧农民惠士仲真的很高兴,来自北京昌平科协的甄燕昌按摩师用几下看似简单的推拿就使他的腰痛得到了明显地缓解,他说:“希望他们常来!”

在结束上午解放剧院广场的义诊服务后,“振兴延安、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陕北行”活动医疗工作者们于下午冒雨来到了延安八一敬老院和武警延安支队,为那里的老红军、新战士义诊,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为延安人民带去了科技知识和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