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士官肖林祥见义勇为受表彰

2006-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克涛、吕咸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济南军区某海防团士官肖林祥近日作为部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光荣地登上了青岛市举办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表彰大会的领奖台,他“服务人民不顾安危,智勇双全力擒窃贼”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军民热烈掌声。这是该海防团积极开展“树立荣辱观,争当‘八荣’标兵”教育活动带来的又一喜事。

该海防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荣辱观专题文艺演出、演讲比赛、板报评比和自创漫画、文学作品欣赏,并在团区域网上开设“生活中的荣与耻”,引导官兵查摆日常工作生活中好的表现和不良现象,从一点一滴做起划清荣耻界线。为把学习宣传活动推向深入,他们还把荣辱观学习教育纳入党委机关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和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专题教育中,组织官兵深入查找在理想信念、生活作风、遵章守纪、群众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号召全团官兵“树立正确荣辱观,争当‘八荣’标兵”。

该海防团炮营士官肖林祥乘做公交车时,当得知一名妇女装有贵重钱物的皮包被偷后义愤填膺,虽然穿着便服但还是挺身而出,面对嚣张的小偷临危不惧,一举擒下团伙头目,并协助随后赶到的民警将其全部抓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