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摩尔多瓦总理

2006-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戚德良、周荣子 我有话说

5月21日,正在摩尔多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总理府会见摩尔多瓦总理塔尔列夫。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据新华社基希讷乌5月

21日电(记者戚德良、周荣子)正在摩尔多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上午在总理府会见了摩尔多瓦总理塔尔列夫。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摩关系后说,经贸关系是双边关系的物质基础。目前,中摩经贸合作规模虽然不大,但发展势头很好,贸易额增长迅速。更为可喜的是,双方经贸合作已从商品贸易扩大到其他领域,双方的合作热情也越来越高,中摩经贸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摩方一起,本着优势互补、形式多样、互利双赢的原则,认真实施好已有合作项目,使其尽快见到实效。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增进相互了解,拓宽合作视野,挖掘合作潜力,切实发挥企业在双边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推动投资和大项目合作,共同提高中摩经贸关系的质量和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还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塔尔列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塔尔列夫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塔尔列夫表示很高兴能与吴邦国委员长结识。他说,摩中关系已有很好的基础,发展两国关系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任何障碍,有的是巩固和扩大合作的良好愿望。摩方十分珍视两国已经建立的信任、友谊和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多样化的互利合作,把双方的合作愿望和合作潜力转化为合作成果,使摩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还愉快地回忆了2001年访华留下的深刻印象,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钦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