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进入印度油气市场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迟庆财 刘春艳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迟庆财刘春艳)隶属于大庆石油管理局的大庆石油国际工程公司,近日一举中标印度DAHEJ-URAN管线施工项目的第二标段,该标段全长147公里,授标额为2886万美元。该项目不仅是大庆石油管理局在海外获得最大合同额的工程承包项目,也是我国首次进入印度油气市场。

据了解,该

项目是大庆石油国际工程公司继2000年和2005年中标的两个孟加拉管道项目之后的又一个自主开发的海外基建项目。2005年10月,印度最大的国家天然气输气公司发布了天然气输气管线的国际招标邀请。该管线全长483公里,直径为30英寸,共分三个标段。大庆石油国际工程公司与印度EssarConstructionsLtd组成了名为DQE-ECLConsortium的联营体,于2005年12月10日向业主递交了DUPL管线施工项目第一标段和第二标段的投标文件。该投标文件采用了该局建设集团管道公司近年来参加“西气东输”管线项目的施工业绩,并得到了建设集团管道公司的大力协助。经过业主的评审,该公司联营体通过了技术标的资格审查,并于2006年2月12日开了商务标,联营体递交的两个标段均为最低报价。根据业主的规定,投标商只能获得一个标段。

目前大庆石油国际工程公司和建设集团管道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