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百所学校无限期停课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25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第1区教育办公室日前对外宣布,为抗议19日发生的绑架教师事件,该办公室下属的199所学校中的100所学校从22日起无限期停课。

该办公室目前向政府提出了3项要求:严惩袭击教师的暴徒;调查事件中失职的官员;加强安全措施,防止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如果政府不能满足这3项要求的话,这100所学校将不会开课。

5月19日,那拉提瓦府拉艾县的300多名村民绑架两名小学女教师,要求政府释放两名涉嫌参与暴力事件而被捕的嫌犯。这两位教师被绑架期间受到了村民的残忍殴打。当局在与村民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组织安全人员营救出这两位教师,但其中24岁的朱琳脑部严重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抢救,生死未卜。事件发生后,泰国南部教育系统纷纷强烈谴责暴徒的可耻行为,并批评政府工作不力。北大年府教师协会则表示,此次事件对南部教师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创伤,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弥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