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交响乐团美国巡演圆满结束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美国代顿5月25日电(记者单三娅)中国交响乐团日前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本杰明与马安里・舒斯特演艺中心举办的音乐会,为该团访美巡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交响乐团一行百余人于本月6日开始在圣地亚哥、洛杉矶、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印地安那波利斯、芝加哥、代顿演出8场,横跨美国

西海岸到东海岸,先后演奏了关峡的幻想交响曲《霸王别姬》、哈恰图良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李文平改编的《二泉映月》等中外曲目。所到之处不仅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而且得到新闻媒体关注。《纽约时报》著名古典音乐评论家博纳德・霍兰德看了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后,在《两个世界的声音此刻相汇》的评论中,说关峡的创作是“优雅的”,乐团的表现“极为出色”,他还称赞了“一流的小提琴独奏家李传韵和同样一流的独奏家兼乐队首席刘云志”。《华盛顿邮报》主笔梯姆・佩吉在《来自中国的前奏曲最受欢迎》一文中,称“中国交响乐团是一个扎实的、热情充沛的、受过精心训练的乐团”,“李心草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令人赞赏的、具有广泛能力的指挥家,他对各种曲目都掌握自如”。各地的华文报纸也对乐团的演出给予了大量的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