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美建立非传统安全合作新机制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5日电(记者王传军)日前菲外交部、国防部与美驻菲大使馆向外界联合宣布,菲、美组建了“安全接触理事会”军事合作机制,以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

“安全接触理事会”是继1958年菲美建立的“共同防御委员会”之后的又一个军事合作机制。“安全接触理事会”将重点放在非传统安全

领域,如国际恐怖主义、跨国犯罪、海事安全、自然和人为灾害以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暴发等等。该机制将受到菲美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的约束和指导。来自菲外交部、国防部、内政部、武装力量总部、菲国家警察总部和卫生部的高级官员将构成该机制的菲方成员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