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总理批评“中国威胁论”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5日电(记者严圣禾)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25日在出席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国际会议时,对一些亚洲国家中存在的“中国威胁论”提出了批评。

巴达维总理在这场名为“亚洲的未来”的国际会议上说,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仍然在保持发展,中国的影响力也明显增强。对此,有一些亚洲地

区的国家担心中国将成为一个威胁。巴达维指出,这种看法将伤害我们与中国的关系。这种将中国视为威胁的看法将破坏我们的团结,并使我们在东亚建立地区共同体的努力受到影响。

巴达维还对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表示担心,认为这将给地区的和平稳定局势带来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