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百名村支书进党校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魏月蘅、王晓樱)近来,海南56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又当起了学生,每天按时上下课,让他们兴奋不已。

5月15日,海南农村党支部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112名村支书将分两批进行培训。参加第一批培训的56名学员,都是文明生态村建设取得成效,农业产业化形成初步

规模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第二批培训的是部分省、县级贫困村,列入近2年创建文明生态村计划的村党支部的书记。

在培训中,他们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要精神和法律法规、区域农业结构调整中村支书带领农民致富的典型经验、农业科技“110”的应用等知识。这些课程大多采用案例教学,通俗易懂。

据了解,将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进行专题培训,近年来在海南还是第一次,在农村反响十分热烈。不少村支书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屯昌县新兴镇新北村支部书记吴多宝说:“这次培训让我对新农村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了很多好的经验,对我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大有好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