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大成果”促兵团迈上新台阶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省 部 级 领 导 访 谈

快人快语的聂卫国政委刚一落座,就兴奋地谈起了刚刚结束的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带来的新变化,连称:有三大成果。

聂卫国政委扳着指头说:一是实践成果。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兵团各级党组织就把解决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和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作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抓紧抓好,重点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着力解决当时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团场连队干部参与集资入股购买大型农业机械和承包土地的两个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兵团共有267名团处级以上干部(含配偶、子女)退出参与集资入股购买大型农业机械135台,清还入股资金900多万元;1101名团场连队领导干部退出参与承包土地69.5万亩。各级党组织还积极创造条件着力解决职工群众住房难、行路难、就医、饮水难等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二是制度成果。重点建立了党员学习培训、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联系职工群众和扶贫济困、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作风和促进工作六个方面的长效机制。在联系职工群众的扶贫济困方面,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了“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主题实践活动,普遍建立了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突出问题承诺制和承诺兑现公开制。

三是理论成果。各师团共撰写了386篇理论文章,经过筛选,有50篇论文入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这些文章基本涵盖了兵团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方方面面,很符合兵团的实际,对今后工作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谈到今后的打算,聂卫国政委说: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三大成果。”一要抓整改,按照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的要求,让职工增收,让团场增强经济实力,把兵团建设好。二要强制度,保证制度建设的进度与质量,以制度建设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三要促研讨,围绕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这一主题,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理论研讨,为实现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