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强“两情” 改进“两风” 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省 部 级 领 导 访 谈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努力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和对工作的激情、切实改进领导机关作风和部门行风的要求,使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郭金龙介绍说,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安徽省委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两情”、改进机关和部门的“两风”入手,组织开展了“为党旗添光彩,为崛起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在去年的抗洪救灾中,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同志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生动而充分地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全面开展省直机关效能建设活动,这也是我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和延伸。

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安徽省整顿和充实了软弱涣散或不健全的党组织,发展新党员6.9万名,教育转化党员1600多名,共有14万多名“流动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对查摆出的55万多个问题进行了整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8万多户,结成帮扶对子66万多个,为群众办实事93万件。从群众满意度测评来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践了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增强了党的执政能力,同时也切实推动了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郭金龙表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下一步,我们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以一贯之地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要努力建立健全“五种机制”,就是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纯洁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机制、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障,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从而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安徽的奋力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