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指挥学院为研究生搭建自主创新平台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贺晨晓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贺晨晓)为提高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武警指挥学院千方百计为研究生搭建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该院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优化导师队伍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改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的投资,为研究生自主创新提供有利场所。为进一步给研究生学习、研究提供便利,做到实验场

所随时为研究生提供,网络开放时间适当给研究生延长,图书馆尽量满足研究生所需资料。与此同时,学院先后为研究生教学实习建立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40多个教学基地,并广泛开展导师为研究生网上辅导、网上答疑等活动。坚持每期研究生一入学就请专家、导师为学员举办治学方法和治学之道的专题讲座,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感染学员,学员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在导师的指点下阅读书目、参阅资料,养成自主学习、思考和研究问题的良好习惯,还专门安排研究生参与或辅助导师开展课题研究,让学员在研究中学习,在研究中探索创新思维的方法和思路。为拓宽研究生从事专业研究的渠道,把课程学习阶段和参与导师课题研究的体会转化为学术研究的成果,该院还充分利用《武警学术》、《武警教育》等学术阵地,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条件,并把优秀研究成果推荐到军地报刊杂志发表。几年来,在导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共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参与完成国家级、军队级和武警总部立项课题7项,参编教材、专著11部,所培养的研究生视野不断拓宽,研究能力逐步提高。

为鼓励研究生大胆创新,该院还积极支持研究生参加校外各种竞赛和科研学术活动,对在全国比赛中获奖的研究生,视获奖等级,给予立功受奖和推荐攻读博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