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欢乐十分钟启动

2006-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谢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为了改善我国小学生的健康状况,减少因缺乏运动而造成的肥胖和缓解紧张的功课压力,传播奥运知识和健康知识,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可口可乐

(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实施推广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快乐十分钟”今天在北京和平里二小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快乐十分,十分快乐”为主题口号,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卫生部等12个部委近期联合推出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快乐十分钟”是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由各班级组织孩子们每日在教室内、外,进行自编自创的体育运动和活泼有趣的健康活动。“快乐十分钟”内容丰富、寓动于乐、趣味性强,符合6岁至12岁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在北京和平里二小推行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图为北京和平里二小的学生们在启动仪式上兴奋地欢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