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首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题的动画片将诞生

2006-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晓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晓斌)中国将在2007年下半年全部制作完成全球首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题的大型动画片――《福娃》。

动画片《福娃》是获得北京奥组委唯一授权的大型奥运题材动画连续剧,全片共52集,由深圳凤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卫视、山东卫视及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制作。

该片以奥运吉祥物“福娃”命名,通过动画片这一贴近青少年的传播形式,有助于他们了解奥运历史,增长奥运知识,培养奥运精神。

在片中,该剧主人公“福娃”,将与观众一起穿越百年奥运时空。从样片中可以看出,制作方将长城、风筝等有东方传统特色的文化与奥运主题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五个可爱的福娃也突出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属性。

《福娃》的剧本主创队伍阵容鼎盛,其中包括著名作家蒋子龙,童话大王郑渊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等为剧本提供了大量的建设性意见。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表示,这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题的大型动画片《福娃》是以动画的形式反映奥运精神、展示奥运知识和历史,这在奥运史上尚属首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