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匈牙利再次发现禽流感病毒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9日发表新闻公报证实,匈牙利南部地区近日有家禽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目前有关病毒样本已被送往英国的实验室检验,以确定是否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

匈牙利全国兽医卫生总干事许特・米克洛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匈牙利南部巴奇

-基什孔州的某家禽饲养场近日发现了631只死鹅,初步检测结果证实它们死于禽流感。匈牙利政府已根据欧盟有关禽流感的规定采取紧急措施,对疫情点及周边地区进行严格监控,将饲养场周围方圆3公里设定为高危区,方圆10公里设定为监视区,巴奇-基什孔州被设定为缓冲区,以防止禽流感病毒扩散到其他地区。此外,匈牙利有关部门还计划在未来数天内扑杀该地区的30万只家禽。

今年2月和3月,匈牙利境内曾先后发现多只野生禽鸟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