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16个月来首次向以开火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0日电(记者刘欣伟)哈马斯今晨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一枚卡桑火箭弹,以回应昨晚以军炮击加沙海岸,这是哈马斯自去年2月宣布遵守巴以停火协议以来首次向以方开火。该组织声称,这仅仅是开始,更大规模的火箭弹还击还在后面。

哈马斯武装是昨夜宣布不再遵守停火协议的。

昨天傍晚以色列海军向加沙北部拜特拉希亚附近海滩进行炮击,当时正在海滩上休闲的人很多,炮击造成7名平民死亡、30多人受伤,死者全部是一个家庭的成员,包括两名分别才5个月和1岁的婴儿及一名4岁女童。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以军的这一行径表明犹太复国主义者坚持的只有杀戮,并不管平民、儿童还是自由战士。”随后哈马斯在民众抗议集会上散发的传单上写道:“地震就要在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城市中爆发,抵抗力量将会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作出强烈的、震撼的、统一的回应。”

以方对此次炮击及造成平民伤亡表示遗憾,认为纯属是一次意外,并称军方正在进行事故调查。哈马斯领导人、巴总理哈尼亚在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后说,“这是彻头彻尾的战争犯罪”,他呼吁巴内部停止派别冲突,一致对外。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谴责称此事件是“血腥屠杀”,要求美国、欧盟、联合国安理会等国际社会就此进行干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