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座次排定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郭丽君)依据企业2005年营业收入排序的第20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日前揭晓。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082亿元居榜首,前十名的企业还包括:海尔、京东方、TCL、华为、美的、海信、上广电、熊猫电子和北大方正。

“电子百强企业以不足全行业企业千分之二的数量,创造了全行业1/4

的营业收入、1/5的利润,”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介绍说:“经过20年的发展,百强企业已从初期以扩大规模的粗放型发展为主走上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结构调整、加快跨国经营、提升综合实力的集约型发展之路;营业收入总额从第一届的116亿元增长到本届的9643亿元,翻了六番多,年均增长速度26.2%。去年有22家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联想、海尔均超过1000亿元。”

在1987年的第一届百强评选中,90%以上的入围企业从事彩电整机及配套件的生产,反映了当时我国电子工业“命系彩电”的实际状况。在本届百强企业中,从事集成电路、软件、计算机、通信、系统集成等研发的企业已占四分之三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