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为反腐倡廉提供科技支撑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潘剑凯)浙江省将推进现代科技手段在防范腐败中的推广应用,全面建设具有浙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这是该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科技促建”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周国富在会上指出,现代科技手段能充分发挥技术

手段非人情化的特征,限制“面子”、“人情”、“亲情”对政务处理的影响,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能够通过严密的程序设置、科学分解权力,使权力的运行在横向上受到其他部门的监督和制约,在纵向上必经若干程序和步骤,促进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的形成;能够通过实时监控、全程监督办事行为是否依法遵章、廉洁高效,真正实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省在推进惩防体系构建工作中,把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科技手段引入反腐倡廉工作中,积极发挥科技手段在预防腐败中的独特作用,初步形成了政务服务型、管理控制型、电子监察型、在线互动型等4种类型的科技促建工作途径,科技促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