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一科技企业在美维权成功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金振蓉)历经两年多艰苦漫长的等待,浙江通领科技集团终于在与美国莱伏顿公司的专利诉讼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近日,美国新墨西哥州联邦地方分区法院下达了马克曼命令,认为通领科技的产品不在莱伏顿专利的权利保护范围内,十分明确显示了通领科技的产品不侵权。

通领

科技集团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外向型企业,主要生产电器安全保护产品,他们的产品全部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获得了3项美国发明专利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2004年,美国莱伏顿公司以侵犯其专利为由,分别起诉4家通领科技集团在美国的客户,为维护美国客户的合法权益,通领科技集团主动介入诉讼。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魏衍亮介绍,马克曼命令是审理专利侵权案件的美国法官解释专利权利要求、确定其保护范围的司法裁决,对整个案件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一些业内专家认为,通领科技集团顽强抵制恶意诉讼并取得阶段性成功的事实,是中国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国际竞争的一个典型案例,极大地鼓舞了国内企业迎接国际挑战的信心与斗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