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人员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

2006-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宋晓梦)今天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系列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暨专场音乐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在会上发言并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

韩启德在会上宣读了向海

内外留学人员的倡议:慷慨解囊,积极帮扶贫困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建议书、论坛等方式,为建立和完善帮助贫困生的体制、机制献计献策。

在专场音乐会上,藏天朔、陈明、李元华、韩延文、淮梓伦等著名歌唱演员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学生为募捐活动进行了精彩的义演。

演出结束后,韩启德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陈喜庆将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及个人的首批捐款和义演收入,以及参加今天活动的教师、演员、记者投入捐赠箱的善款共23.5万多元,分别转赠给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所高校的贫困大学生。

国内近20个省市的留学人员组织及3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发来函电表示响应“向贫困大学生献爱心”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