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欢迎中国企业落户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韩显阳)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日前在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会面时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莫斯科落户,莫斯科市政府将继续对其经营活动给予支持,并愿与中国企业保持密切联系。

卢日科夫市长高度评价中俄关系,他说,随着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

始参与俄经济建设,为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两国经贸秩序,整顿“灰色清关”,俄方愿在有关企业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相关法律,规范两国企业经营行为。他所领导的“莫斯科国际贸易协会”也愿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建立密切联系,并在这一合作框架内对中国企业的客观合理要求,包括劳动配额等具体问题予以研究,并提供必要协助。

刘古昌大使则希望卢日科夫市长本人及莫斯科市政府为中资企业在俄经营提供更多支持与保护。他向卢日科夫市长具体提出3点建议:第一,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希望市政府更多地为中资企业提供劳动配额、经营安全等方面的支持和保护;第二,希望市政府在整顿“灰色清关”、规范贸易秩序中给予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和中国企业更多的指导;第三,希望市长同意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建立热线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