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靳斯坦7月26日举行全民公决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1日电(记者刘欣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昨天在拉马拉签署命令,宣布将在7月26日就是否接受“狱中协议”举行巴勒斯坦全民公决。若此次全民公决得以实施,将是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一次全民公决。

据悉,全民公决将由巴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组织、执行和监督,投票时间拟从

当天上午7时至下午6时,公决问题就一个:“是否支持‘狱中协议’这一国家和解方案”哈马斯在此决定一宣布即表示坚决反对,哈马斯领导人说,阿巴斯的这一决定是“一场针对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的政变”,他敦促巴勒斯坦人抵制这次公决。巴民族权力机构的一名官员也说,此公决旨在取代哈马斯领导的现政府,只要人们对公决内容投赞成票就说明他们反对哈马斯政府,这样从7月27日开始就会有一个新的巴自治政府产生。

“狱中协议”由被以色列关押在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犯于上月提出,主张在1967年“六日战争”以前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