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智慧之光穿透大学围墙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通6月11日电(记者郑晋鸣)“要让智慧之光穿透大学围墙”,这是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今天下午在南通大学做专场形势报告时对大学生们提出的希望,他的一连串“妙语”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作为在南通工作了6个年头的市委书记,罗一民对南通大学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不仅经历和见证

了南通大学组建的全过程,也为南通大学的发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因此,在报告中,罗一民尤其强调“要让智慧之光穿透大学围墙,让全体人民共享大学和地方互动共进双赢的文明成果。”

在谈到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时,罗一民鼓励大学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并积极创业。他说,成功就业的一个重要前提是一个人能力和才华是不是适应了这个世代的需要以及自身的努力。“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值得纪念的一段时光。你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受教育条件最好,与世界的联系最紧,因而也是视野最宽阔的一代大学生。你们承载着师长和亲人们的殷切希望,唯有倍加珍惜,才能不负重托,唯有倍加努力,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罗一民的一番寄语让大学生们倍感振奋。临床医学院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了,正在为工作的事而烦恼。罗书记的话让我对就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下子感觉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就业的路有千万条,只要我们心态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就业的路就会越走越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