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启动大学生创意文化节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杜弋鹏)今天,一辆大型面包车缓缓驶进首都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会场,迎接它的是大学生们的掌声和欢呼。

这可不是一辆普通的汽车,它的名字叫“创意大巴”,承载着“让创意行动起来,让灵感碰撞出来”的使命,今后两个月将开进首都主要高等学校,完成创意创新技能培训、有关

创意文化专业讲座的任务。

北京市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创新城市建设,2010年初步建成创新型城市、2020年进入世界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目前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数量明显不足,结构不尽合理,在总就业人口中的比例不过千分之一。

北京高校数量众多,高校作为创新的主要发源地,大学生应该成为创意的主力军,理应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此,北京市教育工委、教委决定举办“首都大学生创意文化节”。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首届“首都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将按照文化创意产业类别,结合首都高校专业优势,根据学生兴趣爱好,面向全体首都大学生,举办动漫设计、影视作品、平面设计、校园原创歌曲、戏剧、校园原创短信、摄影作品等7项专业大赛,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大学分别承办。创意文化节正式启动后,将依次进入宣传动员、校园推广、专业培训、集中创作、作品征集、评审表彰,整个活动预计年底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