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边防总队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家怿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11日电(通讯员王家怿记者高建进)“快!快筑堤坝堵截!”6月7日傍晚,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宁德边防检查站官兵和群众一道,紧急装填近百个沙袋筑起堤坝,堵住了滚滚而下的洪水和泥石流,使得山坡下大片民房转危为安。面对这次暴雨袭击造成的重大灾害,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冲锋在第一线,截至8日1
5时,已出动警力3512人次、车辆146台次、冲锋舟102艘次。

连日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持续发生暴雨到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灾害,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总队领导纷纷沉入一线指挥,要求倾尽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开展营区安全自查的同时,全省各级部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低洼地带和易发生山体滑坡、洪涝灾害的地区排查隐患、转移群众。驻守在宁德、福州地区的海警一支队还组织成立了6支海陆两栖抗洪抢险分队,分别部署在福鼎、马尾和福州市区等地,严阵以待。

6日15时30分,福安市富春溪水位暴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瞬间被洪水围困,最高水位达1.6米,正在该校熟悉考场的百余名高考考生和老师被困“孤岛”。福安边防大队接到险情通报后,陈劲松大队长立即带领应急分队,驾驶冲锋舟前往救援。途中,冲锋舟一次又一次被折断的树枝和漂浮的垃圾阻挠无法通行,边防官兵就跳入水中推着冲锋舟前进。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边防官兵终于将117名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