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早逝的儿子他来到法兰克福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新 我有话说

他的脚上布满水泡,他的脸上笑容依旧,约翰・里弗,一个普通的英国男子,一个父亲,为了完成儿子蒂姆生前的夙愿,他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英德之间的万里之遥。

23岁的蒂姆・里弗是英格兰队的忠实球迷,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今年夏天去世界杯现场支持英格兰队,不曾想去年12月,白血病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蒂姆

的去世让父亲约翰・里弗陷入悲痛的深渊,随后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徒步旅行去德国为英格兰队加油,并通过这一壮举为白血病的研究筹集经费。

约翰・里弗的故事很快在英格兰家喻户晓,当他来到法兰克福后,记者决定亲耳聆听这位父亲的心声。在英格兰国家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附近,记者见到了约翰・里弗,他看上去有些疲惫,但脸上还是流露出一丝欣慰,“很高兴我就在德国,就在英格兰队身边,这是一个冲动的决定,但我觉得必须为蒂姆做些什么。”

谈及这次感人的徒步旅行,约翰坦言其中的艰辛,“我5月13日从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出发,周五抵达了法兰克福球场,有人说我走了800公里,我想这个距离可能更长。”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至今还记得蒂姆痛苦的泪水,去世前他和我说‘爸爸,我不能去看世界杯了,我不能为英格兰队加油了’,我一想到蒂姆的悲伤表情就不能自拔,作为一个父亲,我有义务替蒂姆去完成愿望。”

目前约翰通过徒步旅行已经筹集了30000英镑,其中大多数来自英格兰球迷的捐助,英足总、阿森纳、查尔顿和西汉姆俱乐部甚至英格兰前锋克劳奇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对此约翰深受感动,“事实证明作为一个英格兰球迷是多么的幸福,你感觉自己处在一个大家庭中,沿途看到英格兰的队服,看到英格兰的旗帜,你就知道自己并不是孤独的。”

英超利物浦的队歌叫做“你永远不会独行”,约翰・里弗的故事无疑就是生活中活生生的写照,在世界杯期间我们时刻感受到英格兰球迷的疯狂,但同样可以读懂其中的执著与感动。约翰・里弗的旅途并没有结束,“我从英格兰带来了一些球衣,我会跟随英格兰队转战各地,通过销售球衣我希望筹得更多的钱支持白血病的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