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音壁

2006-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版6月7日《非市场化的学术期刊,如何废除版面费》一文反馈摘登:

看了《光明日报》6月7日观察版“非市场化的学术期刊,如何废除版面费”一文(以下简称“非市场化”文),认

为发表这种有深度和广度的文章极有意义,作为一介书生或者说是一个知识分子,我是感慨万千。

真正要从源头上解决一些学术期刊的版面费问题,宏观讲,我以为一靠政府财政的扶持,二靠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对于那些有科研经费资助的项目、课题,与其把科研经费挪作他用,还不如名正言顺地收取论文发表的版面费,这也是对学术期刊的一种有效的实质性的支持和帮助。

――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殷堰工(副教授)

根治部分学术期刊收取版面费,有效的办法是改革期刊的运营模式,让学术自身的规律发生作用。

――光明网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