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对我提供8.21亿日元无偿援助

2006-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董山峰)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和日本国驻华大使宫本雄二近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日本无偿援助“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和“黄河中游(山西)防护林第二期建设项目”政府换文。日本政府为上述两个项目提供总额为8.21亿日元(约746万美元)的无偿援助。

“人才培养奖学金”

项目自2002年9月开始实施以来,已派遣四批,共169名政府公务员赴日留学。截至目前,日方共为该项目提供了28.5亿日元(约259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黄河中游(山西)防护林第二期建设项目”计划在山西省境内植树造林近6000公顷。该项目自2003年启动,分5期实施。此次为该项目第5次政府换文,日方将提供2.18亿日元(约198万美元)援助资金,用于最后一期造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