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出版社好书献礼新疆书市

2006-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刘四旦 张茜 我有话说

在日前发布的《北京地区出版社竞争力排行榜》中,科学出版社名列第三,在科技类出版社的排名中则独占鳌头。这是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坚持“立足科技,面向教育”的战略定位,调整结构,合理布局,加速在科学(S)、技术(T)、医学(M)、教育(E)各领域均衡、稳健发展的结果,为科学出版社在我国STME出版领域作出更大贡献奠定了基础

,稳固地保持着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和中国科技出版旗舰的地位。为了展现实力与风采,科学出版社配备了STME四个主要出版领域的千余种精品著作赴会第十六届新疆书市,为西域书市献上初夏最热忱的一份好礼。

推出一批权威、经典的科学类图书

科学出版社作为“科学家的出版社”、“院士的摇篮”,历来是自然科学专著的出版大户。此次书展中,以“英文原版+中文导读”为亮点的“生命科学导读版”首批8种将亮相。国外数学名著系列经历了半年的市场考验,以其深厚的学术影响成为众多专业读者的选择,也是这次书市的重点推荐。“21世纪科学版专著系列”、“现代科学基础丛书”等不断有新品纳入的品牌系列也备货书市。

一批专著为书市抢先推出。T.A.Brown(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分子生物学系教授)的《基因组》一书在欧美影响深远。《基因组II》在继承了第一版清晰、流畅、严谨的写作风格的同时,大量整合了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以来最新的发现与技术,是目前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科学里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近20种我国著名数学家和海外著名华人数学家的英文版著作首次在国内发行,其中有一些老一辈著名数学家的书,是科学出版社与世界著名的出版社Kluwer和Springer联合出版并在国外发行的,此次是首次与国内读者见面。

“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和《国际能源展望――未来国际能源市场分析与预测》等也将应时推出。

技术类图书富有前瞻性和实用性

2006年伊始,科学出版社整合了工程技术领域的出版资源,成立了工程技术分社。短短半年时间内推出了颇具影响的学术著作。《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征集了数百位院士和知名专家的书面建议,论述了工程与材料各学科的科学内涵与结构体系、重要地位、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论证和遴选出“十一五”的基础研究方向和优先资助的领域,是有关决策部门、科研院校及科研工作者明确科研方向的必备指南。“智能科学技术著作丛书”适时总结、交流、宣传我国学者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成果,系统地论述当前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理论联系实际,重点选择出版7种有助于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对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有重大作用和应用前景的著作。本次书市首先推出3种。

“让中国医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学图书”

近年来,科学出版社在医学教育领域已经发展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让中国医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学图书”,这是科学社医学出版的追求。

《活体形态学》是科学社继《现代临床影像学丛书》之后推出的影像医学又一力作,是专家们总结了四十余年对活体形态众多课题的研究成果,广泛收集国内外有关资料以现代医学影像学技术为观察手段编写而成,是一套方便实用的工具书。《心肌病学》等多种医学专著也组团参展。

医学英文原版改编双语教材是国内第一套改编自经典英文原版的医学教材,由国内知名院士及资深教授参与改编,国外专家审定,内容和编排与教育部教学指导方案及全国规划教材一致,符合国内教学实际,受到医药院校的广泛好评。这套教材也在书市推荐之列。

教育类图书基本完成了专业学科布局

科学出版社成功地实现了其品牌优势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延伸,已经成为国内高等教育类图书出版的重要力量。根据其学科特点和优势,基本上完成了专业学科布局。目前可供教材1500余种。

科学社十分重视精品教材建设工作,围绕系列教材、精品教材、重点教材、特色教材,全面贯彻“立体化建设,一体化设计,专业化服务,全方位提升”思想,根据具体情况,有效地开展教材的营销工作。科学社出版的一大批立体化精品教材,其中包括国家级精品课程配套教材100余种,已得到众多学校的认可和采用。

科学出版社非常重视全国书市作为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展示其形象的平台功能,很早就着手书市的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团购集采工作,在发货和备货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