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加大珍珠草的研发和推广力度

2006-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立)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正式将新药“珍珠草乙肝舒康胶囊”的开发和推广列入“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中。这是继珍珠草乙肝舒康胶囊上市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将对控制我国乙肝发病形势和促进珍珠草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秘书长高辉6月11日在陕西杨凌高新农业示

范区向记者发布了相关新闻。

北京中研华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医方剂学博士杨斌介绍,珍珠草学名叶下珠,是国家珍稀药用植物,对病毒性乙型肝炎的治疗有显著疗效,在中药治疗乙肝中作用独特。我国秦岭地区是珍珠草的主要产地,并且疗效最为确切。上个世纪80年代,国内外医学界开始对珍珠草治疗病毒性乙型肝炎进行深入和广泛的研究。印度、法国、美国、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等都先后参与其中,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相继证实了珍珠草对病毒性乙型肝炎有突出的疗效和较高的转阴率。

杨斌说,我国科学家依据陕西秦岭所特有的珍珠草属类,开发出了国家新药――珍珠草乙肝舒康胶囊,是珍珠草的复方制剂,因其突出的临床疗效,深受患者的信赖和欢迎,在医学界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已经把珍珠草乙肝舒康胶囊列为重大疾病(肝病)防治工程重点产品,从而加快了珍珠草治乙肝项目推广应用的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