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在瓦尔纳和多布里奇考察访问

2006-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星桥、鲍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索非亚6月11日电(记者王星桥、鲍杰)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0日考察访问了瓦尔纳大区和多布里奇大区,会见了两个大区的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两个大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会见和考察中,李长春回顾总结了与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议长皮林斯基、总

理斯塔尼舍夫等政要的会见、会谈成果。他说,中保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加强,这为两国省(市)区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瓦尔纳大区和多布里奇大区区位优势明显、各具特色,在继承中保传统友好、加强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两国新时期各领域全面合作方面大有可为。

瓦尔纳大区、多布里奇大区负责人一致表示,保中关系历史悠久,新时期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显著,这使两国省(市)区之间加强全面合作成为可能。近年来,中国人民在各项建设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瓦尔纳大区和多布里奇大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借鉴中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在新时期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考察访问期间,李长春还深入农户家庭,询问了当地农村建设和发展情况。当晚,他出席了瓦尔纳大区、多布里奇大区举行的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11日,李长春圆满结束对保加利亚的正式友好访问。离开瓦尔纳时,保外交部官员和中国驻保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