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愿就六国方案举行无条件谈判

2006-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2日电(记者马海兵)正在埃及访问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昨天在开罗重申,伊朗愿意就6国外长级会晤解决伊朗核问题新方案进行无条件谈判,但拒绝任何威胁。

拉里贾尼当天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会晤后说,伊朗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不寻求

生产核武器,也不会威胁其他国家。伊朗有权发展民用核技术,欢迎与各方进行无先决条件的谈判。他表示,新方案包含“积极措施”,但同时也有“模糊不清之处”,需进一步澄清。在伊朗正式答复6国解决伊朗核问题新方案问题上不存在“最后期限”,也不接受威胁。穆萨表示,所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都有权发展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拉里贾尼此次出访是向阿拉伯国家介绍伊朗对地区问题,特别是核问题的立场,他当天还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外长盖特举行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