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大学“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揭牌

2006-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肖创权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6月19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肖创权)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名字命名的“艾伦・麦克德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日前在宜昌三峡大学揭牌。

艾伦・麦克德尔米德教授是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一直致力于能源危机的对策研究,并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他认为,世界未来面临的最大危机是能

源危机,解决能源危机,重点是大力开发生物能源、农业能源、燃料电池等新型能源,并用这些新能源取代传统能源,如大豆酿造乙醇替代汽油等。

应三峡大学之邀,麦克德尔米德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副校长冯达旋教授等专家学者到学校访问。麦克德尔米德说,中国在水电能源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三峡作为世界能源未来的中心,必将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但在能源危机日益加剧的今天,其它领域,尤其是再生能源建设的速度应该加快,建立更加合理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体系。以研究所的成立为契机,三峡大学可加强与世界各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借鉴巴西生态农业能源方面的经验,在再生能源研究领域有所作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