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祖国作出贡献,人民就会感谢他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杨嘉墀院士走了,一位为祖国科学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战略科学家走了,走在夏日炎炎的正午。党和人民感谢他,祖国怀念他!

杨嘉墀院士在他人生中,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执著的科学精神,为发展祖国科学事业、建设强大的国防、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懈追求、刻苦攻关、建言献策,成为一名功勋卓著的英雄科学家。他

为人谦和,待人热诚,不计名利,时刻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日思夜想的都是国家的强大、民族的进步,他是一位应该得到尊重、应该受到纪念的伟大科学家。时间越长、岁月越久,人们越能体会到杨嘉墀院士的崇高所在。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方针。今天,本报发表报道《功勋科学家,我们怀念您》,就是为了纪念这位为祖国作出过重大贡献的英雄科学家,表达我们的敬佩和哀思之情,就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四个尊重”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以杨嘉墀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自觉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和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我们对杨嘉墀院士最好的纪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