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渐冻人”需要更多关爱

2006-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2006年6月21日,是“全球渐冻人日”。中国医师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活动,并向全国医学界及神经内科同仁发出“给予渐冻人更多关注和关爱”的呼吁。全国“渐冻人”患者及其家属代表,在一封联名信中恳请将“渐冻人”的治疗纳入医保体系。“渐冻人”的医学名称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是

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一种,患者全身肌肉进行性萎缩、无力,直至最终呼吸衰竭而死。近日来我国访问的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患的就是这种病。中国约有20万“渐冻人”患者。

“融化渐冻的心”社会公益活动,是中国医师协会于2005年6月发起的一项公益救助事业。一年来,中国医师协会通过8008103386免费热线,接听了近8000人次的求助电话,使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和地区的191名符合低保困难条件的“渐冻人”患者获得了免费救助药品。目前全国已有多家医院神经内科加入这一救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