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史学集刊》获“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称号

2006-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不久前开展的第三届评优活动中,吉林大学《史学集刊》获“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称号,该刊编辑宋鸥同时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编辑。

《史学集刊》创刊于1956年,现为双月刊,是“中文(历史类)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CNKI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中国学

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在海内外史学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史学集刊》坚持中国史与世界史并重、古代史与近现代史并重、基础理论研究与热点问题研究并重,突出跨学科研究、突出新思想探索。在坚持历史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兼及与历史学密切相关的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政治学、经济学、国际关系学等领域,将历史学与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探索紧密结合起来。该刊注重捕捉学术界的热点问题与新的学术增长点,努力向读者介绍最新的研究热点,刊登了一批跨学科研究论文,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新领域、新问题的探讨;将历史研究向纵深开拓,不仅填补了传统历史学研究中的一些空白点,也为今后的历史学走向跨学科研究,深化、细化历史学研究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同时不断拓展海外稿源,构建了一支由海外一流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的稳定的作者队伍,保证每年都有海外一流学者的最新作品发表,不仅为国内学术界提供了一个了解外部学术动态的窗口,也通过这些作者扩大了刊物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