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书讯

2006-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费孝通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曾深受费老恩泽的甘肃定西人用长篇报告文学《我们的定西》来纪念费老为定西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费孝通将定西作为自己研究“乡土中国”的重要考察对象,20年间先后7次到定西,对定西的工业发展、生态环境、教育、交通、卫生等方面详细考察并献计献策。由甘肃作家闫

强国、马步升创作、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们的定西》,记录了定西的发展变化,也写出了费老与定西的不解情缘。

 

上海诗人桂兴华的朗诵诗集《激情大时代》近日由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汇集桂兴华近年创作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领袖、歌颂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8部抒情长诗,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郭宝亮的文艺学与文化研究著作《王蒙小说文体研究》近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从文体学的角度研究当代作家王蒙的小说及思想,通过探讨王蒙小说的语言、叙述个性、文体语境和作家文化心态等,触摸其内在文化精神,探讨其叙述个性、文化取向,揭示其心理蕴涵和社会文化语境,并呈现出王蒙小说的文体创新意义和局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