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军情局两高官卷入美绑架案被捕

2006-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6日电(记者穆方顺)米兰法院昨天以“非法绑架罪”下令逮捕了意大利军事情报局一局(反间谍及反恐怖局)局长曼齐尼及其前任皮涅罗将军,还对美国4名涉案人员发出拘捕令。

2003年2月17日,旅居米兰的42岁埃及公民哈桑・奥萨马在米兰被美国驻意情报人员抓捕送往意东北部的阿维亚诺美军

基地,随后用专机经德国押运开罗,投入监狱。米兰法院2004年调查此案,去年春天对22名美国情报人员发出逮捕令。美国政府辩称,抓捕奥萨马得到意有关当局的许可,但当时的意政府予以否认。米兰法院现已查明,曼齐尼和皮涅罗参与策划并派人协助这起绑架。意怀疑奥萨马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一直对他监听。法院文件称,这起绑架违背意法律,也破坏了当时的调查。

意已就绑架案对26名美国人发出逮捕令,新增的4人是:当时的中情局驻意一号负责人卡斯特利、阿维亚诺美军基地司令罗马诺及一名美国领馆官员和一名中情局特工。奥萨马案被认为是美国在反恐名义下,中情局在别国肆意抓捕并秘密转移嫌犯的典型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