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座谈和谐社会与社会保障理论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来自中央党校、建设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今天围绕“和谐社会与社会保障”主题,就社会保障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系、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

与会者认为,建

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国的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明显成绩,但由于人口众多,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实现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加快建立和完善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需要在社会保障理念、制度建设、政府职能转换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大家认为,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和理论界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不仅对繁荣发展社会保障理论研究意义重大,也对政府部门汲取理论工作者的智慧,更好地指导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是由中宣部理论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召开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