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举办第九次学习讲座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办第九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应邀到会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

交工作》的报告。

贾庆林指出,当前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各国间的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深刻认识我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全面分析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是我们准确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制定和实施正确方针政策的重要前提。

贾庆林说,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学习国家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要继续围绕国家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本着“积极、稳妥、务实”的精神,根据自身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领域更加广泛、渠道更加多样、形式更加灵活的外交活动,为国家的整体外交工作服务。要继续选择我国外交工作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调研,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学习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