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各界纪念柳青诞辰九十周年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7月7日电今年7月2日是我国现实主义文学大师柳青的90周年诞辰。连日来,陕西社会各界在柳青曾经工作和生活了14年的第二故乡――西安市长安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和缅怀活动。

生于1916年7月2日的柳青,是我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他曾担任原长安县委副书记,在长安皇甫村落户1

4年,创作了长篇文学巨著《创业史》,真实而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和生活场景,是新中国文学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代表作品之一。

为了纪念这位在我国当代文学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的作家,陕西省作协、西安市文联及长安区以发掘柳青文化品牌、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建设和谐人文社会为主题,隆重召开了纪念大会,共同缅怀柳青为当代文学事业所作的历史贡献。纪念活动中,长安区实业界的2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单位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资120余万元,表达对柳青精神的敬仰和对纪念活动的支持。同时,长安区还挖掘和保护半个世纪前长安的乡村风貌,建立了皇甫村柳青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和占地72亩的柳青文化主题广场,并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为期3个多月的“纪念柳青诞辰90周年征文”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