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专家座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庆祝建党八十五周年讲话精神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社科院反响热烈。今天,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副秘书长何秉孟、黄浩涛等与来自数十个研究所的负责同志聚集一堂,畅谈学习体会。

李慎明指出,胡锦涛总

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科学回顾了我们党85年的历史,深化了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认识。同时,讲话提出若干需要着力研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领域十分宽广,有很强的时代紧迫性。中国社科院肩负着重要的学术使命,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办好社科院,努力拿出优异的研究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

哲学所党委书记吴尚民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精辟分析了我们党在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是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与时俱进,以保证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深入学习这些论述,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任务,对搞好哲学社会科学充满信心。

经济学家杨圣明说,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富裕,我们党为之奋斗了85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时代最强音。目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使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和安康。社科界应进一步深入研究共同富裕课题,以使党永远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新闻所所长尹韵公认为,保持党的先进性与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关系密切。党中央十分重视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问题,就新闻宣传和新闻研究工作者来说,应认真研究怎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新闻宣传创新问题,使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